来源:896汽车调频

  人生或有许多不如意

  但这些经历都将是一次成长

  当你向前看时

  你会发现可以选择的不止一条

  “小伙你先下来,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你女朋友我们联系上了,她还在等你回去呢”

  5月19日15时许

  雁塔区一男子因与女朋友闹分手

  爬上momopark商场四楼外天台上

  欲跳楼轻生

  接报警后

  小寨路派出所警务站民警迅速出警

  到达现场

  经过民警近四个小时的努力

  借助让其和女朋友打电话喝水之际

  民警迅速上前

  飞身扑救

  将其一把从天台上拽下

  男子被成功解救

  在商场四楼外天台上,

  男子喝了半斤白酒后,

  一个人爬了上去,

  身子不时向外倾斜,情绪激动,

  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意外。

  男子在不足两平方的天台上

  来回走了两个多小时,

  对民警的喊话毫不理会,

  其心理随时可能发生变化。

  时间的流逝,意味着危险的加剧!

  事发原因

  民警了解到,该男子姓段,陕西韩城人,今年22岁,因与其在火锅店上班的女朋友闹分手,情绪激动,于是一个人喝了半斤白酒,跑上商场四楼天台想要轻生。

  天台边上,空间狭小,

  男子的一条腿还在外晃悠

  强救发生意外的可能性很大。

  制定方案,成功解救

  事发现场,小寨路派出所副所长闫亚文根据情况,指导迅速开展工作,制定营救方案。方案采取由民警朱大勇正面吸引,辅警李霄峰,郑毅从侧面伺机接近准备营救,在经过3个小时对峙后,尝试多种办法没有成功。直到在第4个小时40分时,民警让段某女朋友与其对话,让他喝口水,在其情绪心态略有麻痹时,民警朱大勇和辅警李霄峰迅速靠近,电光火石间,民警一把拉住段某右腿,随后其他人上前拉住腰带,合力将其救下。整个事件最终圆满处置,成功挽回了一条生命,消除了负面影响。

  “说不怕那是假的。我就担心他情绪起伏乱动起来,小伙都可能掉下去。那可就麻烦了。”民警朱大勇事后仍然一阵后怕。随后,民警将段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开导,劝解小伙要爱惜生命,不要做过激行为。

  目前,小伙因情绪激动,呕吐不止,在医院接受治疗,派出所对该事尚在处理中。

  最后,小编想说,生命是可贵,需要好好珍惜。人生的道路千万条,条条大路通罗马,没有跳过不去的坎,没有趟不过去的河,好好生活,乐观面对人生,才是正确的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