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安邮电大学师生们通过收集毕业班学生头像,为因疫情影响无法拍毕业照的同学们制作合成了一组Q版“云毕业照”,照片内同学们的形象呆萌可爱,初看令人捧腹,细思又值得珍藏,既为同学们的生活增添了乐趣,又为他们留下了难得的毕业留念,这组毕业照一经推出引来众多网友热议。

  5月17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云毕业照”的出炉最初源于毕业班同学们在班级群里的提问。

  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即将各奔前程,要离开留下无数美好回忆的校园……毕业季对他们而言是刻骨铭心的,如果少了作为纪念的毕业照,是个不小的遗憾。该校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向伟告诉记者:“得知消息后,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解决毕业生不能拍毕业照的问题,经过讨论,大家突然想出了拍摄云毕业照的想法。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毕业季,我们通过云毕业照的方式,把特别的爱献给学生,希望成为毕业生共同的青春记忆。”

  消息发出后,同学们积极响应,很快把自己的照片变成富有创意的Q版“云毕业照”,分享在朋友圈刷了屏,大家通过云相聚、致青春、再启程,感受到学校这份特别的爱,赢得师生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