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秦怡 通讯员 张惠欣 尤艇) 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天(5月14日)12时起,西安车站将对所有乘坐进京列车旅客实施“二次安检”。明日(5月15日)0时起,西安北站也将对所有乘坐进京列车旅客实施“二次安检”,均至5月28日24时止。那么,此次涉及“二次安检”的列车有哪些?旅客在站内如何换乘?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涉及“二次安检”的列车有哪些?

  高铁:

  G652、G672、G26、G656、G350、G662、G4018、G660、G658 、G430、G88、G574、G664、G308、G666、G438、G674、G668、G670、G90

  普速:

  T232、Z44、T8、Z152、Z130

  (每日开行车次情况详见车站公告或登录官方12306网站)

  西安北站“二次安检”候车专区示意图

  旅客由西安北站进站口1、进口站2、进站口7进站,由2B检票口后方/17B检票口后方 进行二次安检后便可进入北京方向候车专区。

  西安车站“二次安检”候车专区示意图

  旅客由实名制验票口进入西安车站候车大厅,至第一候车室南一、南二、南三、南四通道 进行二次安检后方可进入候车专区候车。

  换乘同样需要“二次安检”,如何便捷换乘?

  持两小时(含)内换乘车票的旅客,乘坐前趟列车到达西安北站下车后,自站台下至出站口,根据换乘引导标识或出站口工作人员引导至出站口南端通过扶梯上至1站台,由1站台1A检票口经工作人员实名制验证后进入候车室,进行后续列车换乘。 如果您需换乘去往北京方向的列车,建议您选择换乘的列车。

  有哪些物品是禁止携带的?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车站严格落实“逢包必检,液体必验”,严防危险物品进站上车。所以,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请勿携带下列物品:

  以下物品可随身携带,但也要控制数量:

  温馨提示: 

  近期,疫情防控仍处于攻坚阶段,旅客到达车站后需经过进站测温、实名制验证、安检及二次安检等环节,为避免因排队耽误行程,建议您提前90分钟到站乘车。

  有出行计划的旅客一定要充分考虑市政道路交通状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