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喝酒误事,这句话可真是一点都不假,但有时候喝酒不仅会误事,稍有不慎,,还会导致生命危险。这不,5月2日,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就接诊了这样一位病人。

  5月2日中午,45岁男子李某饮酒后,产生剧烈的恶心呕吐,吐的都是血腥物。李某感觉突然左侧胸痛伴有胸闷气短,赶紧到就近医院就诊,胸部CT提示有液气胸,怀疑有食管胸膜瘘的可能。

  晚上李某紧急转到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胸外科,做胸腔闭式引流,引流出来的东西就是食物残渣,

  。李某当时精神状态很差。

  食管胸膜瘘,这个病发病急,食物残渣漏到胸腔里头,很快就会引起感染,酸性胃液会腐蚀周围的组织,病人很快就会出现一些症状。所以心胸外科副主任金磊立即安排急诊手术。

  5月3日凌晨2点多进行手术,经过2个多小时手术,手术比较顺利。在重症监护室经过两天的精心护理,李某生命体征平稳,目前状态暂时良好。

  据了解,45岁的李某有长期饮酒的历史,喝酒喝了20多年,平均每天都饮酒。这次幸亏及时就医才挽救了性命。

  再次提醒大家,

  饮酒有风险,

  喝酒一定要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