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吴昌永)4月30日,随着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通过竣工验收,其外围由香槐一路、锦堤二路、会展大道等七条道路及地下管网组成的配套项目也在当日全部完成建设,“三纵四横”七条道路已全部打通。

  浐灞生态区,作为西安市迎“十四运”的核心区,面对迎接“十四运”、加快建设国家级中心城市的契机,以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为核心,不断优化路网结构,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提升城市承载能力。据悉,此项目为浐灞生态区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集中配建基础设施类项目,七条道路包括:香槐一路(欧亚大道-东三环)、香槐二路(欧亚大道-东三环)、香槐三路(欧亚大道-锦堤三路)、锦堤二路(世博大道-香槐二路)、锦堤三路(世博大道-香槐一路)、锦堤四路(世博大道-香槐一路)、会展大道(世博大道-香槐一路),其中新建道路8.9公里,人行道6.3万平方米,道路绿化5.1万平方米,地下管网48公里。

  “这七条道路建成通车后,满足了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通行保障要求,极大地缓解该地区在会展期间的车流交通、人员疏散的压力。”西安世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管工程师曹楠介绍。“香槐一路和香槐二路连接东三环和欧亚大道,锦堤三路、会展大道等连接了世博大道和香槐一路,形成了一个大路网。作为该地区的骨干路网,这七条道路将充分缓解世博大道的通行压力,同时与已规划建设的‘两隧三桥三快速’相呼应,优化城市空间结构。”

  市民游客可以通过自驾和乘坐公共交通等出行方式,提前近距离感受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建筑魅力。自驾前来的市民游客,可以选择通过东三环或者欧亚大道进入香槐一路,或是通过世博大道进入锦堤三路,一览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整体风采。香槐二路紧邻地铁3号线香湖湾站,选择乘坐公共交通的市民游客,可以乘坐3号线抵达香湖湾站,然后通过香槐二路到达西安国际会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