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考研复试、高职教育分类考试招生、自考、专升本、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这些原本上半年要进行的考试最近有啥进展?4月13日省教育考试院给出了答案。

  省教育考试院说,教育部目前明确高校特殊类型招生考试、高职分类招生考试推迟。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调整,多所高校明确2020年艺考部分专业将按高考分数录取,多所高校今年艺术类专业校考方案调整,多所高校调整今年艺术专业考试方案。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分数线预计4月中旬左右公布。原定于2020年4月11日至12日举行的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教育部明确,原定于3月中旬进行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和认定报名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考试招生机构正在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趋势,结合全省高校开学复课安排情况进行研判。一旦确定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时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省教育考试院将及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