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年出生的前国脚阎峰,日前在陕西长安竞技结束了他的职业生涯。来自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的消息称,这名38岁的老将已经正式决定退役。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阎峰会远离绿茵场,远离西北狼。和绝大多数优秀的运动员一样,阎峰未来将选择踢而优则教的道路,而他开启教练生涯的第一站则是长安竞技俱乐部U23队。

  阎峰曾效力于八一队、四川冠城、长春亚泰、大连实德等多支球队,并在2007年随长春亚泰队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在2009年,阎峰曾入选过中国国家队。

  2018年,阎峰第二次离开长春亚泰队之后,便加盟了陕西长安竞技,作为球队的绝对主力,阎峰帮助队伍获得2018赛季中乙北区冠军、2018赛季中乙联赛第三名、2019赛季中甲联赛第九名。

  出色的大局观、稳定的状态和丰富的经验是他的长项,勇猛拼搏的球风更使阎峰深受陕西球迷喜爱。

  在加盟陕西队时,阎峰就曾说过:“走了那么多地方,深知陕西的足球氛围非常好,能在这里踢球是很幸福的事情。”   文/图  本报记者 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