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重点区域车辆进行登记排查。

西部网讯(记者 赵雪)“宁愿听到他们现在的骂声,也不要以后听到他们的哭声”,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街上常见的就是“保洁橙”、“城管蓝”等逆行者的身影。杨荣刚是西安市灞桥区城管局的一名执法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面对部分群众、商户的不理解,他朴素的语言道出了城管人的担当,以及基层工作人员铁面执法的同时又难掩对群众关心的一面。

城管工作人员登记排查信息。

杨荣刚说,在执法检查的过程中,有一些人不理解、不配合执法工作,甚至会破口大骂执法人员。但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每一次他们都会坚持劝导。“这段时间在家待久了有些群众难免急躁,特别是对一些经营户来说,损失肯定不小,毕竟很多人做的都是小本生意,他们也不容易,但是为了阻断疫情传播,大家必须携手配合才能共渡难关。”

检查营业商户防疫措施是否到位。

据了解,自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城管人员迅速投入紧张的工作中,重点做好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配合有关部门设点检查和入户排查,以及检查督导沿街人流密集商业单位停业等。他们奔走在城市的各条街道、各个小区,各个工作岗位,搞消杀、量体温、登记数据、劝导市民戴口罩、清扫路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街上进行消杀作业。

受疫情影响,许多饭店在春节前后准备了大量的新鲜蔬菜和食材而不能正常营业,考虑到这些食材如不能及时处理,将会造成餐饮商户巨大损失,另外,辖区居民因为购物不便难以买到新鲜蔬菜。碑林区城管局灵活执法,要求餐饮店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和场地消毒工作后,引导餐饮户在店外规范摆放、明码标价,及时处理储备菜品,城管工作人员还每天定时对摊位周围进行消毒,让餐饮商户和市民深受感动。

对重点区域车辆进行登记排查。

长安区城管局联合物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站,实行24小时值守。联合物业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逐人登记、测量体温、手掌消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城管局队员主动加入小区业主群,每天向业主宣传防疫知识和科普小视频,推送日用品供应信息,获得小区业主称赞。

协助相关单位在北站排查信息。

高新、经开、浐灞、曲江、港务、未央等涉及高铁站和高速出入口的区城管执法队伍还抽调力量配合辖区公安等部门设点检查、对人员隔离酒店进行值守。除此以外,西安市城管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还分包社区值勤。

城管工作人员街头执法。

西安市城管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还分包社区值勤。

“这段时间,虽然很苦很累,但面对疫情,我们城管人义不容辞应该冲在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西安市城管局一位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动情地说:“我虽只是一名普通的城管,不能像支援武汉的医疗队那样奔赴医院前线,但我们绝对是这个城市忠诚的守护者,哪怕拼尽全力,也要铸牢安全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