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2月9日,西安交大一附院援武汉国家医疗队正式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七、八病区两个重症病区。如今医疗队的情况怎么样?西安交大一附院援武汉国家医疗队队员、重症医学科医生郭秦乐带回了最新消息。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两个病区收治的全是重症病人,医疗任务极为繁重。”郭秦乐说,医疗队137人经过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沟通、磨合,已经形成很强的战斗力,目前所有重症患者均进行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重症病人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郭秦乐讲述:

  2月14日早上,一名此前氧饱和度不稳定的患者再次出现饱和度掉落的情况,护士长李洁琼、马佳佳以及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护士长李晓芬紧急完善各项准备。恰逢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分会主委杜斌教授来院,在杜教授的指导下,石秦东和我进行气管插管,韩瑾辅助,在没有负压吸引的情况下完成了困难气管插管。

  由于眼镜、护目镜、防护面屏起雾,严重影响了术者视野,患者咽喉部布满体液及血液,由于无负压吸引,插管困难重重,轮番尝试了数次,患者的体液喷溅到了插管医师的防护面屏上,无人顾及的上。最终,在杜斌教授的指导下,完成了支援病区第一例经口气管插管有创呼吸机辅助呼吸,很快患者氧饱和度上升至100%,在镇静镇痛的辅助下,心率、血压也趋于稳定,危重症患者得到了有效的治疗,为后续患者的救治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