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13时30分许,在西咸新区公式河地铁口附近,一辆轿车行驶中突然自燃,幸亏司机逃离及时,并无大碍。

  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起火轿车已被烧成空壳,火势已被控制。通过现场目击者拍摄的视频,记者看到,起火的为一辆白色轿车,起火时车辆前部有明火冒出。

  现场一名目击者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当时轿车司机刚在附近加油站加完油,上路行驶没多长时间,轿车就发生了自燃。幸亏司机逃离及时,没有受伤。“起火的是车辆引擎盖位置,有电路和电池,为了防止闪爆等事故,消防人员赶到后,立即对周围围观市民进行了疏散,避免隐患。”目击者称。

  随后记者从辖区消防部门了解到,当天下午,西咸消防救援支队天台八路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一车7人赶赴现场救援。到现场后,消防人员发现起火的是一辆白色轿车,过火面积约为5平方米。

  由于现场浓烟较大,火势蔓延较快,救援期间车辆电瓶发生爆炸,油箱处于漏油状态。消防救援人员迅速用泡沫灭火剂对漏油位置进行覆盖降温,隔离并控制火势蔓延。经过10多分钟扑救,火势被彻底控制,但这时轿车已烧成空売。目前车辆起火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