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晴悦)赌博,轻则倾家荡产,重则家破人亡,但还是有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西安男子李某就因赌博无力偿还高利贷,便花言巧语欺骗同事,最终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裴女士和李某是同事关系。2018年4月,李某告诉裴女士,自己正在甘肃做的土方生意可以赚钱,裴女士便投了15万元进去。

  一个月后,李某给了裴女士2万元,称之为土方生意的利润,并诱导裴女士继续追加投资。裴女士随后追加了近11万元投资。

  不久后,李某又以在西安市开饭店、在越南加工蓝宝石为由,共要求裴女士给其转账100万元人民币。然而直到2019年1月,裴女士不仅没有得到投资返利,李某的电话也打不通了,遂到公安机关报警。

  警方调查发现,李某所承诺项目均未开启,其从裴女士处得来的投资款项,其实全部被用在了澳门赌博及偿还高利贷上。目前,李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在此,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不管是趣味相投的陌生人,还是自认为很了解的朋友、同事,当对方提出借款等涉及财物往来的要求时,都要谨慎小心,加强防范,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