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西部网宝鸡讯 (记者 鲁鹏飞)父亲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行动不便,母亲长期瘫痪在床。1月3日下午,宝鸡一男子心急如焚,由于房门反锁,担心屋里两位老人发生意外,遂拨打119求助。宝鸡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消防员从窗户翻入屋内,发现男子父亲侧卧在卫生间门口,无法动弹。 由于情况紧急,消防车变身救护车,一路争分夺秒将被困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 ,1月3日18时13分,宝鸡一男子报警称,由于房门反锁无法打开,其父母被困在里面,其父亲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行动不便,母亲长期瘫痪在床,担心两位老人发生意外,遂向消防求助。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宝鸡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经过再次与报警人确认家里有两名被困人员的前提下,考虑到被困者年龄过大,且刚做完大型手术,不能接受刺激,无法使用破拆器材对房门进行破拆,消防救援人员遂采取其他方案施救。

  消防员携带设备至楼顶露台,穿着安全吊带采取桥降方式实施救援,18时 40分,消防员下降至17楼窗户前成功进入被困人员家中,将房门打开。早已在外面等候多时的消防员携带救生担架进入室内,发现报警人父亲侧卧在卫生间门口,腿部无法动弹,意识较模糊,其母亲的情况幸无大碍。

  随后,报警人联系了医院,但得到的消息是距离最近的医院因所有救护车都在外面执行急救任务,目前无救护车可赶赴现场,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消防中队当机立断,将人员分为两组,一组人员用椅子将被困老人转移至楼下,通过消防车送往高新人民医院救治。另一组留守现场照顾另一名老人,消防员待其家属赶到后返回。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