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记者从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获悉: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交由省政府系统办理的提案共960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94.3%,目前已全部办结。提案者对办理工作和答复意见的满意率为99.6%。

  这些提案分别由各设区市政府和省政府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及中央驻陕单位共61个单位办理。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列入工作计划规划的共923件,占承办总数的96.1%;短期难以解决或作为参考的共37件,占承办提案总数的3.9%。提案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民生保障改善、有序推进“三大攻坚战”、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一年来,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把办好政协提案作为推动政府工作的有效途径,进一步规范了办理程序,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及时交办、有序推进;创新方式,对承办的省政协提案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8个方面重点工作予以分类汇总,建立台账,实现了提案办理和政府重点工作落实两促进、两提高;坚持省政府领导领衔督办、承办单位深入开展调研或召开座谈会了解情况、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直接推动,以点带面,扎实推进办理难度大、系统性强的重点提案;各承办单位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公开办理情况,接受监督。(记者 刘居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