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全民健身活动在进入2020年的第六天掀起了小高潮:2019年陕西省广场舞公开赛总决赛、2019年陕西省全民健身年度最佳赛事颁奖典礼、2020年陕西省群众体育赛事签约仪式,三项精彩纷呈的活动在对2019年进行盘点和总结的同时也唱响2020年陕西全民健身活动的主题——我要上全运。

  广场舞公开赛决赛上演

  昨天上午,“我要上全运”2019年陕西省广场舞公开赛总决赛在省体育场网球中心举行,经过层层选拔产生的24支代表队代表了我省广场舞的最高水平进行较量。

  从2019年12月起,我省各市的选拔比赛一开始,就吸引了大量广场舞的爱好者和推广者。西安线下共分两站进行预赛,分别于12月14日在荣民广场、12月21日在新世界百货钟楼店进行,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有8支队伍拿到了总决赛直通卡。同时线上比赛也在进行中,经过网络投票及专家打分,也产生了4支参加总决赛的队伍。再加上各市选拔产生的12支队伍,最终参加总决赛的24支队伍全部产生。

  昨天一大早,省体育场网球馆就涌动着浓浓的健身热潮,参加当天总决赛的我省24支广场舞代表队早早来到馆里开始热身。之后经过层层选拔的我省24支优秀广场舞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场。

  由于是我省最高水平的广场舞决赛,参赛队伍水平非常接近,竞争也更加激烈。参赛选手青春靓丽的着装打扮及充满朝气的动作造型改变了很多观众过去对广场舞的成见。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较量,各参赛队伍名次确定,西安市代表队、未央区文联喜洋洋舞蹈队获得特等奖,西安市边家村工人文化宫健身球操队等6支队伍获得一等奖,铜川市凌姿韵舞蹈队等7支队伍获得二等奖,秦之风鼓舞腰鼓队等8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年度最佳赛事评选揭晓

  同日,2019陕西省全民健身年度最佳赛事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全省50项群众体育赛事分别被授予陕西省全民健身年度最佳赛事金牌、银牌、铜牌和提名奖,这是我省首次举办全民健身最佳赛事评选活动,未来计划每年举办一次。

  据介绍,策划组织陕西省全民健身年度最佳赛事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实施“1155”发展战略,大力弘扬“全民全运”的理念,助力十四运会筹办。充分挖掘发挥全民健身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多元功能和综合价值,弘扬主旋律,彰显正能量,发挥品牌赛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陕西省全民健身赛事活动高质量发展。通过“体育+、+体育”融合发展,倡导全民健身新时尚,让体育成为三秦老百姓的热门话题,为陕西实现追赶超越贡献体育力量。

  经过材料报送、汇总筛选、审核初评、公众投票、集中评选评议等环节,最终有50项赛事脱颖而出荣获年度最佳。其中,“舞动长安”西安市全民健身技能大赛等10项赛事荣获金牌,奔跑宝鸡万人迎新微型马拉松等10项赛事荣获银牌,陕西宝鸡·陈仓国际马拉松赛等10项赛事荣获铜牌,西安市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等20项赛事获得提名奖。

  此外,“我要上全运”2020年陕西省群众体育赛事签约仪式也在西安举行。在“全民全运”的理念下,我省新的一年还将举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体育赛事,为2021年全运会进一步营造浓浓的办赛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