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今年年初,党女士在西沣路上的西安医斯美医疗美容门诊部做了整形美容手术,因对效果不满意,双方达成协议,美容院补偿党女士6.5万元。不久前,党女士欲前往公安部门更新身份信息,向美容院要自己的病历时却遇到了麻烦事。

  银行业务办不了 方知更新身份信息

  不久前,西安市民党女士去银行办理信用卡业务,当她拿出身份证交给工作人员时,对方却拿着身份证照着她的脸比对了好半天。“当时我才意识到自己做了整容手术,样子变了,和身份证上的不太像。”党女士说,她将这一情况告知了银行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理解,但是银行系统比对不上业务就办不了。

  党女士如今的容貌与身份证照片相比,眼睛、下巴确实发生了改变,整张脸乍一看,不像是同一个人。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党女士,不单单是银行业务,这种情况对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影响,唯一的方法就是去公安部门更新身份信息,办理新的身份证。“派出所的民警说,我这种情况要提供相关证明。”党女士说,需提供的证明包括,整形美容前后的照片和美容院出具的病历等材料。

  索要病历时遇麻烦事

  11月,党女士通过微信,将此事告知了西安医斯美医疗美容门诊部的相关负责人,对方称可以提供。“本来11月份他们就告诉我可以去取病历,但是我孩子突然生病了,为了给孩子看病,一直没顾上这件事,直到12月17日我才去取。”党女士说,没成想她前往美容院取病历时却遇到了麻烦事。

  “当时他们给我提供的病历都是手写的,我对里面的内容提出了异议,和他们发生了口角,他们就把病历拿走了,再问的时候他们告诉我病历没有了。”党女士说,如今美容院坚称无法提供病历,但她认为自己的病历美容院必须提供,双方就这样一直僵持着。

  美容院称党女士的病历没保存

  昨日,在西安医斯美医疗美容门诊部中,一名工作人员拨通了该院相关负责人刘先生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称,目前无法提供党女士的病历。刘先生表示,之前党女士对整形美容的效果不满意,为此,美容院与党女士达成协议,补偿党女士6.5万元,正因为如此,党女士与美容院已经没有关系,所以美容院没有继续保留党女士的病历。党女士随后也证实了此事。

  刘先生称,党女士来美容院索要病历当日,曾向美容院索要两万元。“目前我们无法提供病历,能做的就是出具相关证明,供党女士更新身份信息所用。”刘先生说。对此,党女士坚持要自己的病历,并表示会向卫生部门反映此事。

  本报记者 白圩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