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晴悦)儿子求职不顺,西安一父亲花费巨资托人为其找工作,不料钱给了,工作却没了影。近日,这起委托合同纠纷案在未央区法院汉城法庭开庭审理。

  2017年7月,原告肖某因儿子大学毕业后一直未能找到合适工作,一家人都非常着急。同年10月,肖某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了被告李某,通过交谈,肖某了解到李某与西安某国企老总姚某系朋友,遂请求李某帮忙“解决”儿子的工作问题。

  李某称其可以帮忙,但需要8万元资金。原告肖某急于让儿子尽快就业,便向李某银行账户转入8万元。李某收到钱后,承诺10天内就能把肖某的儿子安排到岗,但一直未兑现。后肖某联系李某,其称已将肖某的8万元转给朋友姚某,但姚某因个人原因未能为肖某儿子提供工作岗位。经肖某催要,李某退还2.9万元,剩余的5.1万元却一直未予退还。无奈之下,肖某诉至未央法院。

  经法官耐心调解,双方均做出让步,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由李某一次性退还肖某3.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