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坚守 匠人筑梦--海峡两岸雕塑艺术展”亮相大唐西市博物馆“执着坚守 匠人筑梦--海峡两岸雕塑艺术展”亮相大唐西市博物馆

  西部网讯(记者 刘璞华)世界上最小的茶壶究竟有多小?几位参观者紧紧贴在巴掌大的玻璃柜前,挤着眼睛透过放大镜感受它的微小,然后用手机变换着不同的角度,力图拍出世界最小茶壶的“小”。

这几件世界最小茶壶引起了许多参观者的兴趣。这几件世界最小茶壶引起了许多参观者的兴趣。

  8月8日,展出的这几件世界最小茶壶,全部是台湾毫雕大师陈逢显的作品,和其它6位海峡两岸的雕塑家的作品一道,亮相大唐西市博物馆与台湾大雁人文协会主办的“执着坚守 匠人筑梦--海峡两岸雕塑艺术展”,在未来一个月的展期内免费向公众开放。

“执着坚守 匠人筑梦--海峡两岸雕塑艺术展”在未来一月内免费向公众开放。“执着坚守 匠人筑梦--海峡两岸雕塑艺术展”在未来一月内免费向公众开放。

  参展的作品,海峡两岸多元交融的雕塑文化通过这些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雕塑作品很好地展现了出来,给人以极致的艺术演绎和全新的视觉体验。这些赏心悦目、精雕细琢的雕塑展品,通过雕塑家不同寻常的创造力塑造在金属类、玉石、陶瓷、钻石,甚至毛发等材质上,展品不仅体现了浓厚的艺术气息,还有强烈的个人风格,严密细腻之处可以捕捉艺术的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