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武功县桥东村梁家堡村民吃水难、雁塔区海港城天桥下摊贩占道经营、韩城市锦苑二期楼下饭店乱排油烟……8月7日,武功县武功镇人民政府、雁塔区网络发言人、韩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等8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8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武功县桥东村梁家堡村民吃水难

  争取早日修通管道

  2019年7月29日,网友“小米”反映称,武功县武功镇桥东村梁家堡自来水管道铺设完成已两个多月,至今处于瘫痪状态不能供水,村民长期吃水困难。希望有关部门关注并处理此事。

  武功县武功镇人民政府回复:桥东村梁家堡人口300人,长期以来该组社员生活用水是由武功县粮库用水提供,该粮库目前处于解体状态,水井年久失修,管道老化,导致群众吃水难。

  村委会找政府、粮食局、粮库协商给该组打一眼井,村民不同意,要吃无费用的生活用水,多次与水利局协调,改造管道,村民不同意。后经协调,将三、四、五组村民供水的饮水井给二组村民供水。从六月份开始动工,将铺设管道的渠挖好后,管道铺设无法填埋,个别村民以各种理由阻挡,村民与村民之间意见不统一,有的村民拒不出进户费用,导致后续施工无法正常进行。针对这一问题,镇村两级在积极做群众工作,争取早日修通管道,早日解决村民吃水难问题。

  雁塔区海港城天桥下摊贩占道经营

  要求物业自行整改

  2019年7月31日,网友“西安市民”反映称,雁塔区海港城过街天桥路东桥底下有几家违法摊贩占道经营的商贩,卖水果的摊贩瓜皮乱扔,卖烧烤的摊贩油烟很大。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治理。

  雁塔区网络发言人回复:经区城管局核查,网友投诉的占道经营在海港城广场上,属于物业自管区,小寨路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已经联系海港城物业要求其自行整改。物业方也表示将积极配合,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

  韩城市锦苑二期楼下饭店乱排油烟

  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

  2019年7月23日,网友“王先生”反映称,锦苑二期小区楼下饭店油烟排放口直接从二楼排放油烟,向上为居民卧室,导致楼上住户每天窗户都不能开,油烟味很重,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处理。

  韩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市综合执法局立即对锦苑二期小区楼下的饭店进行了现场检查,其中有两家饭店(分别是胖子鱼火锅和有拈头火锅)油烟排放口面向锦苑小区。执法人员对这两家饭店排油烟设施进行了检查,两家饭店均按相关规定要求安装了油烟净化器。针对反映问题,我市综合执法局要求两家饭店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经营,排放油烟时必须打开油烟净化器。

  下一步,我市执法人员将对该区域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严查油烟违规排放问题,保证居民的良好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