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要说交警同志

  什么世面没见过呀

  酒驾、醉驾

  插科打诨

  哭闹耍赖

  肇事逃逸

  可下面这位驾驶人

  惊呆了

  咱西安交警

  !!!

7月18日7月18日

  西安交警雁塔大队电子城中队的民警

  在电子四路设卡

  夜查酒驾

  遇到了一辆白色奔驰轿车

  在进行正常询问时

  发现驾驶人满嘴酒气

随即做了酒精呼气测试随即做了酒精呼气测试

  显示为酒驾

  西安交警雁塔大队民警姜开斌:“当时这个司机满嘴酒气,我们搀他的时候,发现他左胳膊的袖子是空的。”

“我们当时都比较震惊“我们当时都比较震惊

  我们以为摸错了

  结果经过检查

  发现他确实没有左胳膊

  西安交警雁塔大队民警姜开斌表示,第一次见驾驶人是独臂的。而且经过询问,此人还没有驾照。

司机:“我没有驾照,刚才报名考呢。”司机:“我没有驾照,刚才报名考呢。”

  独臂+酒驾+无证驾驶

  这司机太“狠”了吧

置自己和路人的安危于不顾置自己和路人的安危于不顾

  西安交警雁塔大队民警姜开斌:“据我们了解,他是小时候被电击过,失去了左臂。”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这名男子孙某某,今年20多岁,甘肃人。目前孙某某被拘留十五天,并且处罚金2500元。

  孙某某真是个“狠人”

  对自己

  对路人更狠

  !!!

  想想都后怕

但你知道吗但你知道吗

  其实

  某些符合条件的残障人士

  是可以考驾照的

  辟谣:残障人士是可以考驾照的!

  一些网友看了新闻之后,矫枉过正,以为所有残障人士都是不能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其实不然。但一定要满足一定的身体条件才可以,以下是残障人士考驾驶证的一些条件,希望能帮助到广大的残障人士朋友。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第139号令)规定,以下5类残障人士可以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1

  视力

  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4.9以上。单眼视力障碍,优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且水平视野达到150度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低速载货汽车(C3)、三轮汽车(C4)、残障人士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C5)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2

  听力

  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有听力障碍但佩戴助听设备能够达到以上条件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3

  上肢

  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但手指末节残缺或者左手有三指健全,且双手手掌完整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低速载货汽车(C3)、三轮汽车(C4)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4

  下肢

  双下肢健全且运动功能正常,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但左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的,可以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C2)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5

  其他注意事项

  右下肢、双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但能够自主坐立,且上肢符合本项第3类规定的,可以申请残障人士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C5)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一只手掌缺失,另一只手拇指健全,其他手指有两指健全,上肢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且下肢符合本项第4类规定的,可以申请残障人士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C5)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残障人士驾驶人分为两类残障人士驾驶人分为两类

  ①初次申请残障人士驾驶证:即申请人身体已有残疾并申请残障人士驾驶证的。这种情况的残障人士可按规定,直接报名即可。(残障人士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5,即残障人士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

  ②在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因身体发生变故导致残疾且身体条件不再允许驾驶当前准驾车型的机动车的。这种情况的驾驶人应先到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办理注销当前机动车驾驶证后,再按规定申请C5驾驶证。

  若驾驶人未办理注销继续使用当前驾驶证,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并收回其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