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西安再次开启

  “雨雨雨”模式

  受天气影响

  西安多处道路出现积水情况

  井盖被暴雨冲开
路面积水严重

  今天中午,暴雨导致航天城地铁站和韦曲南地铁站出口处部分路段上的井盖被冲开。韦曲南被冲开的一处井盖是污水井,导致垃圾被冲至路面,气味熏人。

  为了使积水快速排放,市政抢险部门已将韦曲南地铁站出口的四处井盖打开,交警部门也在此疏导交通,请过往车主择路绕行,小心避让。

  也提醒各位行人行走到以上两处路段,留意脚下积水旋涡,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截至记者发稿前,航天城地铁站附近的井盖已恢复正常。

  积水路段

  汛期来临,昨天夜间开始西安市普遍降雨。受天气影响,目前长安辖区延安大学创新学院丁字口、西北饭店十字东口、广场北路与建材街十字、南长安街与申店渡街十字、青年北街与新华街十字、西部大道与静宁路十字、老区委十字、长兴南路部分路段、郭杜南街与学府大街路口有积水,民警正在现场加强疏导,市政部门正在加快排水工作,过往的司机朋友们注意驾驶安全。

  今日,陕西全省普降大雨

  916记者从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

  今日8时至11时最大降雨量前三的地区为:

  商南县赵川镇魏家台村

  商南县原魏家台镇政 

  商南县湘河镇后坪村

  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带班主任  万广荣:

  8月2号20点至4号8点,全省普降中到大雨,陕北大部、关中中北部及陕南大部降暴雨和大暴雨。有15县48站降雨量超过100mm。受降雨影响,省境内有28条河流38站出现洪峰69次。从昨天(8月5日)晚上开始,全省又普降小到中雨,汉中、商洛降大到暴雨,今天下午到9号仍有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持续时间较长。

  当前仍是我省主汛期,由于前期降雨量大,持续时间长,土壤含水量已经饱和,极易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请各级各有关部门切实负起责任,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这场雨还要下多久?

  一起来看看具体的天气预报

  陕西天气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陕北部分地方有小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陕南东部局地有大雨。

  陕西省气象台2019年08月06日09时57分发布短临预报:未来0-2小时,商南、柞水、镇巴、临渭区、合阳、西安城区、鄠邑区、长安区、灞桥有短时强降水(10-30mm)。

  西安天气

今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南部山区局地大雨。今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南部山区局地大雨。

  今天晚上:阴天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21℃;风向:西南,风力:2-3级  。

  明天:阴天转多云。

  阴雨天气出门携带雨具

  注意出行安全

  记者:王欢、陈杨

  来源:陕西交通广播、西安气象、陕西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