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明天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省气象台预报,8月7日:陕北多云转晴天,关中、陕南阴天,西部有小雨,东部有小到中雨,陕南东部局地有大雨。西安今天白天阴天,局地有阵雨,气温22℃~31℃。

  自古有民间谚语说:“早上立了秋,晚上凉飕飕”,真的如此吗?进入8月后,我省的降水明显增多,高温天气相对少了,但由于空气湿度增大,由“干热”变成“湿热”的天气使人总觉得身上黏糊糊的。

  省气象台预报,8月8日立秋当天,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北北部、关中西部、陕南部分地方有阵雨。9日全省多云转阴天有小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中雨,局地大雨。10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有小雨。

  西安市气象台预报,受低层偏南风影响,今天西安市仍有阵性降水天气,8月8日晚上至9日白天受西风槽东移影响,西安市将又有一次较明显降水天气过程。今天白天阴天,局地有阵雨,22℃~31℃;今晚到8日阴天,局地有阵雨,22℃~32℃;9日阴天有小到中雨,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