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地里,10万斤西瓜卖不出去,让瓜农董师傅颇感无奈。他说,野鸡将尚未成熟的西瓜咬坏,导致西瓜晚熟,因此错过了客商们收购西瓜的机会。如今,这些西瓜卖不出去,再滞留一段时间,就真要放坏了。

  董师傅是西安长安区人,种西瓜30多年。今年4月,他在离家不远处的西马厂村,承包了一块60亩的地,专门种西瓜。他也是这个村子,唯一种西瓜的瓜农。

  6月15日,董师傅照例来瓜园里巡视,他无意间发现,尚未成熟的西瓜上,多了不少指甲盖大小的孔。连续守候了几天,董师傅找到了原因,“园子里进来野鸡了。”被野鸡啄坏的西瓜,已经无法再继续生长,只能将其割掉,等待重新挂果。

  这个等待的过程,不仅错过了西瓜的最佳生长期,还延误了上市时间。直到7月22日前后,重新挂果的西瓜才陆续成熟,可以正式销售了,“这个时候,大量西瓜已经上市了,没有客商来我这里收西瓜了。”

  昨天上午,在董师傅的瓜地里,一个个又大又圆的西瓜躺在地里无人问津。聊起这些西瓜的销路,他一筹莫展。

  “60亩地,正常能产50万斤西瓜,今年的产量只剩下10万斤。”董师傅说,在目前的西瓜市场上,宁夏西瓜占了很大一部分,如果不是这场意外,他种的西瓜在6月底就可以成熟,按照当时的收购价,全部卖掉可以收入5万多元。如今,即便以很便宜的价钱出售,都无人理睬。

  “再卖不出去,真就要烂在地里了。”董师傅说,他没有办法摆摊零售,只要能来地里买西瓜的,无论是批发商还是散客,他都以每斤0.5元的价格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