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郑伊琛)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旅行社发现,西安周边“赏花游”“踏青游”报名火热,出游价格变化不大。

  “看了天气预报,清明节3天温度都在30℃以上,就想趁着天好到周边转转。”昨日,记者在高新区唐延路上一家旅行社门店看到,不时有市民前来咨询清明节“周边游”。随后,记者从西安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从本周一开始,“周边游”报名开始升温。“这几天前来咨询、报名的比平时报名的人数明显有所增加,大多是一日到两日的中短途游。”工作人员说,线上报名也不少。

  长安路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清明小长假只有3天时间,受时间限制长线游不现实,再加上目前旅游市场处于淡季,长线游多集中在5月份以后。清明节出游主要集中在西安周边,以“赏花游”“踏青游”为主,像铜川金锁关、宝鸡九龙山、商洛棣花古镇等一日游报名火热。两日游则集中在汉中、安康等地。

  “周边游价格基本上没啥变化。”西安康辉旅行社长安路店负责人张继敏说,一日游基本上在100元左右/人,两日游则在300元左右/人。按照旅游市场规律,影响出游价格主要是机票和住宿费两项,而周边游和这两方面关联不大,所以和平时相比,价格基本上没有多大变化。

  记者了解到,除了线下报名升温外,线上报名也不少。从国内某旅游网站日前发布的《2019清明小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来看,北京、广州、成都、上海、西安、重庆、杭州、贵阳、珠海和南京预计成为清明期间人气最高的旅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