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4月3日,西安市教育局正式公布2018年市属民办学校年度检查结果,其中5所市属民办高等非学历教育机构年检不合格,3所民办职业中学年检不合格,2所民办普通中学年检不合格,这10所学校被停止今年招生。

  年检不合格的5所市属民办高等非学历教育机构为:西安传媒专修学院、西安航空旅游培训学院、西安曲江文化专修学院、西安东方旅游管理专修学院、西安骊山科技专修学院(取消办学资格)。

  年检不合格的3所民办职业中学是:西安市苏克锋武术文化职业学校、西安武术职业学校、陕西省华夏职业学校。

  年检不合格的2所民办普通中学是:西安特立中学、西安和平中学。

  西安市教育局明确,年检基本合格的民办学校必须限期整改,必须于今年5月15日前完成整改,并向市、区县教育主管部门报送复验申请报告。5月20日前,市、区县教育主管部门完成对年检基本合格学校的复验工作。西安市属民办高等非学历教育机构经市教育主管部门复验合格后方可招生,民办普通中学和职业中学经区县教育局主管部门复验合格后方可招生。未复验合格前,不得开展招生活动。

  年检不合格的民办学校整改限期一年,并停止2019年招生。完成整改后向市、区县教育局报送复验申请报告。各区县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民办职业中学和民办普通中学的监管力度,不断规范其办学行为,提高办学水平。对于连续两年不参加年检及年检不合格的民办学校,即日起终止其办学资格,下发书面通知,劝其履行注销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