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今天(3月28日)上午,受省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厅长赵宝田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作了2018年我省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我省审计整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省审计厅先后组织全省审计机关进行了7次专项审计整改工作。通过审计整改,促进资金拨付到位67.70亿元,盘活闲置资金12.93亿元,追回骗取、套取资金3.71亿元,规范各类扶贫资金31.70亿元,完善各项制度127项,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及组织处理395人。

  报告主要涉及2018年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省级预算执行、地方政府性债务、金融风险防范、精准扶贫、污染防治、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下级政府财政收支、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保障性安居工程、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重点投资项目及利用外资、国有企业境外投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14个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总体看,我省各级各部门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整改意识、整改责任不断增强,追责问责力度进一步加大。对尚未整改和整改未到位问题,正在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整改。

  为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工作,报告提出四条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建立健全整改问责机制,强化审计整改问责,对审计整改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力,特别是屡查屡犯问题,由各级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对有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三是及时跟进督促审计整改,审计部门应持续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回头看”,紧盯问题,采取整改“销号”制度,对整改结果进行跟踪督查,将审计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做透。四是加强各有关部门配合,形成审计整改的联动机制,促进审计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