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在打车的时候

  面对较贵的车费

  相信很多小伙伴们会有怀疑

  “

  这计价器是不是动了手脚

  我是不是被坑了

  ”

  可是苦于没有证据

  总是乖乖交了钱

今天这篇帖子今天这篇帖子

  小编就帮你解决这份困扰

  计价器真的能做手脚

  有时候车费会贵十倍!

  小遥控器、汽车点烟器电源

  这是3月19号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稽查科的执法人员在西安北站正常检查时的意外发现的。当天,这位的哥起初是一脸茫然和无辜,并坚决否认掐断了连接计价器电线的行为,而面对执法人员的深入询问,的哥承认是自己改装的。

  可能乘客们不太熟悉,但这个东西会让计价器提速,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小马达”。

  而执法人员说,与以往查处不同,这个小马达被安装在了点烟器电源里,只有根电线连接计价器,相当隐蔽!

  随后,执法人员将司机和车辆带回管理处,并做了现场测试。结果按下遥控器,车只在原地跑了200米,公里数自动往上跳,而且价钱会越来越高,直到(司机)手松开。

  而几天前有乘客举报,自己从西安火车站打车去赛格电脑城,打表13.5元,却被司机收了170元,执法人员立即根据GPS运行轨迹,在火车站附近锁定了当事车辆。经查发现也是改装了计价器!

  
根据相关规定,车队要接受处罚,这两位的哥均被吊销营业资格证。在西安不得再从事出租和网约车工作。

  而此类突查,一直在进行中。前期针对各种违规营运行为,已将24人清除出了营运队伍。今天西安公安公交分局联手出租车管理处将扫黑除恶及乱象治理工作继续推进,而出租车不仅是服务窗口,也应起到“流动岗哨”的作用,警民同力、净化我们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