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万琳)平时我们劝人少喝酒都会说喝酒伤身,可很多时候喝酒不仅伤身,喝醉了之后不省人事不仅误事,还会给他人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麻烦。前几天,西安地铁四号线含元殿站就发生了这么一件事。

  西安地铁四号线含元殿站的监控录像显示,3月13日晚上11点左右,一辆列车停靠后,两名男子把他们的同伴从车厢内拖了出来,这名男子已经无法行走躺在地上,其中一名男子拿着纸巾帮他擦拭胸前的呕吐物。随后地铁工作人员赶了过来,在站台上搭起了围挡,对醉酒男子进行救助。最后,他们用担架把这名男子从站台内抬了上来,并报了警。

  西安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含元路站派出所民警徐凌超:“当时赶到现场之后,我们发现有三名醉酒的乘客,其中两名躺在地上,已经意识模糊。由于酒精作用,两名醉酒乘客都没有完全醒酒,我们害怕两名醉酒乘客因为身体失温,会有生命危险,于是我们把这两名乘客用担架抬到了就近的酒店大堂,让他们先休息。”

  随后民警跟另一名醉酒乘客进行了沟通,让他打电话联系同伴的家人,陪同他们在酒店房间内休息直至酒醒。不过,这名醉酒男子也因此错过了火车。

  徐凌超:“在此公安机关也提醒大家,小酌怡情,醉酒伤身,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在公共场合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给他人的出行带来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