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通讯员  董强 记者 李佳)3月10日14时20分左右,公安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接110转警:“报警人称自己在秦岭白石峪迷路,同时天又下着大雨,山路湿滑,无法下山,需要救助。”

  接到求助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联系报警人,通过电话确定迷路人员一共5人,位置在秦岭孤独塬。民警同时联系三秦救援队请求协助。队伍集结后,民警和救援队详细制订救援计划,对人员进行合理分组后,立即展开行动。

  一场大雨过后,崎岖湿滑的山路给救援队员和民警带来巨大挑战,但时间就是生命,全体救援人员一路疾行,搜救行动丝毫不敢怠慢。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被困的5名人员被悉数找到。经了解,5人均为西安一所大学在校学生,周末来到秦岭爬山游玩,由于对山路不熟悉,加之上山后下起了大雨,导致迷路,无法下山。

  民警和救援队员将随身携带的食物分给学生们补充体力,并短暂休息之后,护送他们返程。当天18时左右,顺利将5名大学生送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