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翟育国)这几年,随着西安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吸引了大批创业者。从广州回到西安创业的小杨就是其中一员,他带领的研发团队将目光锁定在了智能洗车方向,目前他们自主研发的第一家无人洗车店已经在西安投入使用,到底洗车效果如何呢?

  今天(3月11日)上午,记者找到了位于西安北二环华帝金座的这家无人洗车店,从外观上看这个洗车店更像一个大型的集装箱,门口设立有指示牌以及洗车时的操作说明,按照步骤先将车调到空挡,在扫码支付10元的洗车费后,智能传送带就将车送入内部进行清洗,通过高压水枪去污、滚筒清洗、水蜡亮光和无触风干后,汽车清洗完成,整个过程用时大约5分钟。

  洗车车主郝先生:“传统你不管是人洗或者那种自助的,还是要自己洗,这种就是你开来洗,洗完开走,觉得比较方便一点吧,时间上面应该说是能快一点吧。”

  洗车车主汪先生:“价钱比较便宜。”

  记者:“你在外面洗车的话得多钱?”

  洗车车主汪先生:“得20到30吧,这块相对来说便宜,10块钱嘛。”

  和传统洗车相比,车主们对于无人洗车店的价位、洗车时间以及清洗效果都比较满意。但也有车主表示如果加上车内清洗那就更好了。

  洗车车主汪先生:“主要它只是洗个表面,里面小的地方,还得自己动手。”

  针对于车主们提出的意见,小杨和自己的研发团队也表示,随后他们也会增加车内清洗服务的项目,同时他们计划将这样的快速、低价的无人洗车店在西安投放50多个。负责研发无人洗车的团队负责人小杨告诉记者,这种无人洗车的亮点就是快速、低价更符合新在都市人工作和生活的快节奏,抢占的是洗车市场低价、快速的细分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