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秦钦) 过年过节,对于车主们来说,少不了要给自己的爱车清洗保养。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现在洗车的价格是怎样的呢?

  春节假期结束,大大小小的洗车行陆续恢复营业。2月13日,记者走访了西安多家洗车行,部分车主表示,相比节前,现在部分洗车行洗车价格有所回落。

  车主闫先生:“现在这个价钱还行,有的地方30块钱,有的地方40块。”

  记者:“现在你洗这辆车多钱?”

  车主脱先生:“30块钱,有的地方洗车50块钱,比春节以前贵了20块钱吧,可能洗车的人多吧,开业的开门的也少。”

  在随后的走访中记者注意到,有的店面还存留着节前的洗车公示价格。有的洗一辆小车要60元,大型商务车更是达到了每辆90元的价格。而现在不少洗车行的洗车价格也降了不少。

  记者:“现在洗一辆车多少钱?”

  西安某洗车行工作人员(甲):“现在就是30块钱或者35块钱。”

  记者:“现在人手够不够?”

  西安某洗车行工作人员(甲):“肯定不够了,节前肯定好一点,大家都赶着过年,洗车肯定多一点。”

  西安某洗车行工作人员(乙):“轿车是30块钱,越野车是35块钱。”

  记者了解到,由于部分洗车行,员工流动性较大,再加上节后招工难,有的洗车店缺人手,不得已叫朋友来帮忙。还有部分洗车行因为招不到工人,目前仍然处于歇业状态。

  西安某洗车行工作人员(丙):“现在基本上恢复了35块钱每次。”

  记者:“是小车?”

  西安某洗车行工作人员(丙):“小车,人雇的少的话,成本降低,但是一天洗不了几辆车,我们现在每个月掏4000块钱都雇不上人,4000块钱管吃管住雇不上人。”

  与此同时,相比一些小型的洗车行,部分汽车保养连锁店洗车的价格波动较小。

  西安某汽车保养服务连锁店工作人员:“我们这边小车是58元,SUV是68元,七座车是88元,针对会员小车是40元,SUV是50元,我们这边过年,年前的话年后,价钱是一样的,没有任何变动,我们这边平台好一些,员工是比较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