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一到冬天

  堆雪人、打雪仗、滑雪

  让大人小孩玩的不亦乐乎

  赏雪景、看冰雕、看冰柱

  更是让大家合影到停不下来

  不过外出游玩

  安全意识一定谨记心间

  这不,有9名游客在西安涝峪欣赏美景时

  被从高处坠下的巨大冰柱砸伤

  位于西安市鄠邑区涝峪的黑山岔瀑布,因其冰瀑景观出名,很多游客都会在冬季慕名前往,而有个别游客甚至走到冰瀑的正下方拍照留影。可就在1月13日14:30左右,一大片冰柱瞬间发生断裂,砸了下来

  现场目击者:“轰隆一声,冰就全下来了。”

  今天,当《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赶到黑龙岔冰瀑时发现,随着温度的变化,冰柱还在继续消融。据了解,昨天事发时,冰柱发生断裂的位置距离下方40米左右,当时一些游客和驴友们就在冰柱的下方拍照游玩

  现场目击者:“冰柱砸下来后,摔在一大块冰上,然后砸到好几个人。”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冰瀑最长时可达105米左右,重量将近几十吨,巨大的重量让它随时有断裂坠落的可能,更何况温度在一天之中会有较大的变化,特别是中午时分,冰柱甚至已经摇摇欲坠,随时有断裂可能

  游客:“以前还有人拿着钉耙沿着冰柱向上爬,这要是断了,太危险了。”

  游客:“本来就有观景台,干嘛要去下面看呢?多危险的。”

  原本那里就修建着一处观景台,供大家游玩,可还是有很多人沿着一处结了冰的河道,从小路走到冰瀑的下方。虽然那里风景很不错,但是安全问题却经常被忽略。

  工作人员:“ 经常劝,但劝不动,拦也拦不住,去年也出过事。”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事发时,共有9人不同程度受伤,现场一度非常紧急,消防车及民警到达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目前,8人伤势轻微,已各自离开。而另1名42岁的女游客,伤势较为严重,仍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大家,冬季外出游玩,安全常识一定谨记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