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西安西郊不少市民家中温度在14℃左右,而这个温度是从前一段时间还算不错的温度一路跌下来的。

  兰空桃园小区:家中温度逐日下降

  申先生是兰空桃园小区住户,母亲今年84岁了。昨日,申先生的妹妹来哥哥家探望母亲,“往年哥哥家暖气很不错,今天来家里外套就没敢脱。”

  “从上周五开始家中的暖气就不好了,从20℃往下跌,一天一两度往下跌,到了今天就13℃了。”申先生说,家里有老人,暖气不好,老人太受罪了。

  华商报记者跟着申先生来到物业,办公室正有两三个住户反映暖气不热的问题,一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包括6号院、14号院,再加上紫玉华园小区,有1000多户,最近几天来反映暖气不热的情况比较多。

  物业经理程先生表示,周末两天他跟随热力公司测了20多户的温度,热力公司用的是空气测温器,住户家中多是水银温度计,尽管两种测温方法温度有差异,但都不达标。

  另外,热力公司受天然气气压制约没法满负荷生产,给小区分的热量也不足,这些都让小区暖气不热,10日热力公司一台锅炉故障,来投诉暖气不热的业主更多了,他们只能不断给业主解释。

八佳花园:住户家中只有15℃八佳花园:住户家中只有15℃

  75岁的王女士家住八佳花园小区18号楼,大中午她在家里穿得挺厚。昨日华商报记者用自带的温度计测量,她家里只有15℃。

  谷先生和老伴都已80来岁,他们住在小区15号楼,他家的暖气也不太热。“我俩都八十多了,家里实在冻得受不了。”谷先生说,除了他们这栋,还有好几个楼都不太热。

  对此,物业工作人员周先生表示,小区暖气不热不是物业的责任,是热力公司供热不足造成的,物业在小区群里发了热力公司锅炉故障的文件,小区有的老人可能不了解。

融侨城:从6号开始就不太热了融侨城:从6号开始就不太热了

  “天气一冷咋暖气就不好了?”这是昨日采访中听到的最多的话,业主普遍反应这次暖气变凉的时间是从上周五开始的。

  西瓷小区业主文女士说,家里太冷了,暖气片仅仅摸起来不太冰手,家里温度16℃不到。“前一阵家里有20℃,还没10天时间就成这温度了。”文女士表示,物业说是气源的问题。

  融侨城4号楼业主胡女士表示,自己家里也就13℃。“从6号开始就不太热了”,她联系物业和热力公司来测温,还没见来。华商报记者联系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一次网不达标,只有79℃,目前正在持续提升,之后业主家就会热起来。

  阳光热力:锅炉故障致部分用户不正常

  昨日,阳光热力负责人回复,受天然气气压和气温骤降等因素影响,居民家中的暖气可能受了一定影响。另外,12月10日西联一台锅炉故障,原本预计12月11日零时恢复供热,但因锅炉启动延迟,导致部分用户无法正常用热。目前,西联供热有限公司锅炉已全部启动,正在并汽操作,预计11日晚恢复用户供热。恢复后将第一时间进行管网供热负荷调整,确保供热。

  针对住户说的测温方法的问题,空气测温是目前比较精准的方式,全市其他热力公司也使用这种测温方式。西瓷小区应该属于“三供一业”改造小区,小区管道老化比较严重,今年是先供热后改造,如果不热可以直接和热力公司联系,工作人员会及时上门查看。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摄影 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