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9元是家住灞桥区马什字村的李师傅家里的积蓄,攒着不敢乱花,留着给老伴治病。没想到,这钱还是被骗走了。

  李师傅70岁,老伴69岁,患脑梗6年多,下不了床、说不了话,生活无法自理。李师傅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此前曾在外打零工,自从老伴得病后,他走不开,每天陪伴,照顾吃喝拉撒。

  11月29日下午1点多,家里进来两个人,一男一女,50来岁的模样。男的说,他们是医生,听村子里的人说,李家有个病人,想来瞧一瞧。

  昨天下午,李师傅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两人看了看老伴的病,口口声声讲,这种病很常见,也很易治。对方告诉他,买药后再做成枕头枕着。“枕上10天,人就可以下床走路了。”

  李师傅说,老伴常年卧床,除了平时偶发的感染,买一点消炎药之外,并不吃什么针对脑梗治疗的药。不吃药就能治病?李师傅将信将疑。但这两个人信誓旦旦,自称附近很多村子的人都用过这种方法,效果很好。

  两人提出,可以帮忙去买药,前提是先让李师傅掏2000元,“把药买回来后,亲自给你送过来,剩下的钱,悉数退还。”家里拿不出这么多钱,李师傅将仅有的1699元给了两人。一个小时左右,两人离开,走前将拿来的一包“中草药”送给了李师傅,并叮嘱他,先用这些药应急。

  两人走后,满怀欣喜的李师傅给女儿打电话,女儿告诉他上当了。

  记者昨天见到了花1699元买来的这些“中草药”。

  没有包装、没有标签、没有名字,仅用一个塑料袋装着。记者取了一部分药,前往灞桥区一家中医店咨询。医生说,这些药里有伸筋草、黄芪片,如果用市场价衡量,只需要几十元,“都是些草药,仅仅有一些活血功能,治病完全是瞎说。”

  目前,李师傅的儿子已向辖区公安灞桥分局霸陵派出所报警,警方已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