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护照,多次出入国境,11月27日,莲湖区检察院以涉嫌偷越国(边)境罪对犯罪嫌疑人黄某批准逮捕。

  11月10日,“全女士”拿护照到上海浦东机场准备乘飞机去日本,海关工作人员告诉她其护照已经被注销,请她与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进行联系。11月12日,“全女士”来到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了解情况,没想到公安莲湖分局民警已经在那里等着她……经审讯,“全女士”供述了自己姓黄,所持护照系冒用他人信息办理。

  2003年的时候,黄某通过报纸得到可以去日本打工的信息,便联系了中介公司并递交了材料,中介公司以其年纪偏大为由拒绝办理相关手续。为了能够出国,黄某通过非法渠道获得了全女士的身份信息,并冒用此信息办理了护照,之后黄某利用该护照顺利出境前往日本。

  经公安机关侦查:至案发之日,黄某利用全女士的身份信息办理护照先后25次出入国境,期间更换了两次护照,亦未向有关部门说明情况。

  莲湖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黄某冒用他人身份信息骗取出入境证件出入国(边)境,累计达到25次,已经达到偷越国(边)境三次以上的标准,属于“情节严重”的情形,应当被追究刑事责任,今日以涉嫌偷越国(边)境罪对其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华商记者 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