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预警中称,受输入沙尘影响,自11月26日14时起至27日17时,西安市空气质量持续处于严重污染状态。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27日发布的《陕西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报》:28日至29日,受静稳天气影响,西安近地面相对湿度逐渐增大,易造成污染物生成和累积;3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略有好转,预计28日-29日,西安空气质量整体处于中-重度污染。

  为保护公众健康,降低大气污染强度,按照《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8年修订稿)》规定,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信息,从11月28日9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Ш级应急响应)。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同等学历学校停止户外体育课、运动会等活动(在室外停留不超过30分钟的教学参观、社会实践等活动不受影响)。

  省气象台27日17时30分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静稳天气影响,28日至12月1日汾渭平原区域大气扩散条件较差。预计28-29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4到5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其中渭南、西安、咸阳、铜川、运城、临汾、三门峡有浮尘或中度霾,其余地市有浮尘或轻度霾。30日至12月1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3到4级,较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大部分地市将出现轻到中度霾。2日后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区域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转好。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毛蜜娜 通讯员 张曦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浮尘转霾 1℃~14℃

  明天 霾 2℃~14℃

  后天 多云转阴 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