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随着西北路冷空气的南下,这两天西安也在不断降温,这让大家更加盼望暖气能早点到来。虽然西安市集中供暖的时间是每年的11月15号,但记者了解到,今年从11月8号开始,西安部分小区已经提前供暖了。

  今天(11月12日)记者走访了西安多个小区,在位于西安市建工路的一家小区,记者看到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普及供暖小常识。工作人员说,这个小区从8号开始就已经开阀供暖。在居民王女士家中记者看到,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为21摄氏度,家里的老人只穿一件薄外套,也不会觉得冷。

  西安市民王女士:“今年物业才给我们通知说是8号(来暖气),我们都没想到8号就能来。因为我母亲有高血压,天气一冷,血压就会升高,家里温度一好,她血压就会平稳。”

  随后记者走访了其他一些已经供暖的小区,大部分居民家中的温度都在18摄氏度以上,有的居民家中温度已经达到21摄氏度。

  西安市民李先生:“四五号地下就有点热气了,但是达不到现在这个温度,现在基本上就是21度左右,我在家就穿个这。”

  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避免供热初期出现设备故障而影响供热质量,今年冬天西安市各供热企业从11月4号开始就错峰点火、进行烘炉、管网加水、冷循环等工艺流程,而11月8号开始进行预供热,启动热循环。目前各条供热管网正在逐步升温中。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居民,在供暖后还需注意自家暖气所出现的问题。

  西安市热力总公司技术管理部助理方俊培:“供热过程是一个加热、循环、升温的过程,所以各家注意家中要留人,出现跑冒滴漏现象的,及时联系物业进行处理。尽量不要使用供热系统里的水,会影响整体的供热质量。供热方面如果出现什么问题,可以拨打96116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