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郑伊琛)从8月1日起,西安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2018年度缴费开始,城镇非从业居民,每人缴费650元,其中个人缴费180元,政府财政补贴470元。

  2018年度缴费标准为:城镇非从业居民,每人缴费650元,其中个人缴费180元,政府财政补贴470元。属于低保、重度残疾、低收入的,个人缴费50元,政府财政补助600元。少年儿童包括大学生,每人缴费630元,其中个人缴费160元,政府补助470元。属于低保、重度残疾的,个人缴费50元,政府财政补助580元。

  缴费时间为2017年8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未在规定缴费期内缴费的,在缴纳当年医疗保险费的个人部分后,从缴费次月起享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新考入西安地区高等院校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参加西安市大学生医保前,须在原参保地办理停保手续。

  参保人员可以到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指定的营业网点、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西安地区各机构、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指定的营业网点缴费。此外,可登录西安市人社局网上办事大厅缴费,也可下载西安市人社通APP(安卓版)缴费。参保居民可以拨打12333查询缴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