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先从南面冒的火,当时火可大可大。”

  记者:“有多大?”

  目击者:“那大概有一人多高,当时她找我帮忙的时候,就已经着火了,光阳台着火了,我给浇火浇不灭,火已经着到顶上了,把灭火器拿到七楼了都喷不灭,最后消防车来了。”

  据目击者介绍火先从阳台烧起,随后蔓延到整个屋子,从现场来看,整个房子已经被烧的面目全非,当时家里只有一名女主人,最先发现火的也是她,在寻求邻居帮忙灭火灭不掉的情况下,女主人拨打了119火警电话,但多位业主表示,当时小区消防通道被业车辆占用,消防栓压力不够也导致救援难以及时进行。

  着火业主:“上面没有水,消防把上面弄开以后,连一点压力都没有,水袋和消防栓里面就没(水),所以消防栓本来可以及时灭火,现在灭不了火,只能打119,但过不来,车停的满的。”

  在现场,《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看到有四辆消防车,据小区业主介绍,火最后是被消防车运来的水浇灭的,万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针对业主质疑的小区消防设施水压不够,消防通道被占用的问题,记者也向小区物业了解了情况。

  大仁新苑小区物业副经理王女士:“正常供水的,然后压力暂时有一点不够,停掉生活用水之后,这个水压是够的。”

  记者:“正常的消防通道是不允许车辆停的。”

  大仁新苑小区物业副经理王女士:“是不允许的,有个别车辆停的,在消防车来之前,我们全部都打电话通知过了。”

  记者:“那平时允许吗?”

  大仁新苑小区物业副经理王女士:“不允许。”

  记者:“那为什么今天还有个别停车的?”

  大仁新苑小区物业副经理王女士:“说实话那业主有时候回来,在那停一下,我们不能二十四小时监控着。”

  物业表示,小区消防有一点压力不够,但并没有影响救援,在第一时间他们进行了人员疏散和救援,而且他们了解到着火原因可能跟业主自己有关。

  大仁新苑小区物业副经理 王女士:“自己在家烧香拜佛,蜡烛在阳台,自己跑到其他房子,一下给忘了。”

  由于女主人受到过度惊吓,无法接受采访,这家男主人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到底是什么着的,具体着火原因还需要消防部门做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