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宫茜)从昨天(7月29日)到今天,陕西省关中、陕南及延安南部出现降雨天气,各地高温预警信号解除,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也得到缓解。

  今天上午,记者在西安环城公园看到,不少市民趁着入夏以来难得的凉爽天气,散步游玩,享受美好的生活。

  西安市民李先生:“这两天下了雨后,天气很凉爽,今天趁着周末,我带着老伴和孙子到公园来转转。”

  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这凉爽的好天气将持续到明天结束。受西风带短波槽影响,8月1号至2号陕北关中将迎来一次强对流天气,陕北北部、关中东部局地将会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并伴有大风。3号关中地区将会迎来一个35℃左右的短暂高温天气。同时29号到今天,我省沮水河、旬河、乾佑河等4条河流出现洪峰四次,均在警戒以下。黄河干流、泾河、北洛河水势回落。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大家户外(出行游玩)还是要注意一下,可能会出现短时的强降水,户外施工还要注意大风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