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傍晚,西安城北风雨交加。当晚10点多,刚从医院回到小区的杨先生就被邻居告知,自己的爱车被砸伤了。他急忙赶到车旁,只见满地的水泥块和瓷砖碎片,而爱车已被砸得面目全非。“前挡风玻璃大面积裂缝,后挡风玻璃被完全击碎,左右两个后视镜镜片没了,车顶也多处凹陷,其中甚至有被砸穿的地方。”杨先生说:“我公司和家离得近,平时车开得少,长时间在小区院子里停着。因为不太用,所以这车买了交强险,现在被砸成这样子,保险公司也不管。”

  昨天上午,记者在龙府北郡小区看到,外墙墙砖脱落的地方在小区一号楼一单元西侧,杨先生的爱车就停在一单元西边紧挨楼梯的位置。在10楼外墙位置,大约有4平米左右的墙砖已经脱落,正好砸中停靠在此的杨先生的爱车。

  杨先生说:“我的车虽然不贵,可被砸成这样,即便是修车也最少需要5000元,若再加上换车顶和引擎盖,估计可能得上万元。

  据小区多位住户反映,该小区外墙墙砖脱落事故,已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最近几年,已经有20多辆车陆续被脱落的墙砖砸中,很多至今都没有彻底解决。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该小区物业深圳彩生活物业公司。公司张经理说:“我们发现之后,就立即将情况做了了解,也已经写了书面材料,准备周一就转交街办,希望政府能出面协调。同时,我们也一直在多方联系开发商,但由于小区是城改房,开发商连大修基金都没给我们留。而且开发商单位所在的法人也做了变更,现在要联系上很难。基于现状,我们也希望业主能走保险,先垫付修车。”

  杨先生说:“现在的物业是两年前来的,去年也有被砸的车,到现在还没有处理,我真的不知道该咋办!”

  本报记者李佳 实习生侯瑞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