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西安热浪袭人,昨天(24日)气温再次刷新7月极值。此外,在省会级城市中,西安今年以来的高温日数也位居第一。今天(25日)陕西北部局地大雨,南部继续“烧烤”,宝鸡、杨凌、渭南等地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咸阳、西安、安康等地最高气温可达40℃。

  昨天,陕西大部地区依旧被“烧”得通红,截至15时,泾河、咸阳等地气温已经飙至40℃以上,宝鸡、杨凌等地也高达39℃。此外,西安昨天17时最高气温为41.8℃,再刷7月极值。截至7月24日,西安今年以来高温天数已达29天,在省会级城市中位列第一。

  今天陕西大部将继续“烧烤”,部分地区可达40℃,而北部局地将迎来大雨。陕西省气象台预计,陕北多云间阴天,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关中、陕南晴天转多云,关中西部、陕南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宝鸡、杨凌等关中部分、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咸阳、西安等关中南部、陕南东部局地可达40℃。

  近期陕西高温持续,公众需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同时,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此外,北部地区需注意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