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免费送防暑降温物品,原为非法"会销"被叫停。称免费送防暑降温物品,原为非法“会销”被叫停。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王景文) 昨天(7月23日)晚上,我们《都市快报》报道了西安市朝阳门外一家私人公司打着西安市老年福利基金会的旗号,忽悠老年人买保健品的新闻后,今天(7月24日)上午执法部门介入了调查。

  五天前,西安市南郊的吴阿姨接到了一个电话,让她赶到朝阳门外的西安鹏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来领取政府部门发放的防暑降温物品。

  吴阿姨:“说是免费送,最后成了拿钱买,拿2000块钱,买了3万的东西。”

  记者看到,这台据说是价值11800元的高频细胞仪的说明书上,竟然标注着这台小电器“采用光动力疗法治疗各种肿瘤患者421例,总有效率达86.7%”的字样,这样的广告用语明显是在忽悠人。今天上午,执法部门介入了调查。

  执法人员正在敲门的时候,旁边的21414室的门突然打开了,从里面走出来了西安鹏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和一位老人。记者了解到,这名老人也是被叫过来领取所谓的防暑降温物品的。

  老人:“我是被他们从会场上请出来的,不让我参加会了。”

  这名老人说,之所以把他请出了会场,是因为他当时就看穿了骗人的把戏。

  老人:“讲座到最后时让大家交钱呢,我说我没拿钱。”

  而有了交钱的意向之后,享受的待遇就不一样了,既有凉爽的空调吹着,还有专人一对一的贴心服务。记者看到,在21416室内,总共坐了大约三十多名白发苍苍的老人。

  记者看到,几乎每一个老人们的手里,都提着刚刚领到的礼品,这是一个所谓的健康枕。

  执法人员:“光打着个哪哪监制。”

  记者:“等于是三无产品?”

  执法人员:“嗯,啥都没有的。”

  趁着工商执法人员疏散老人,西安鹏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众多员工也悄悄溜掉了。工商执法人员在暂扣了这家公司营业执照的同时,也联系了负责朝阳国际大厦管理的物业管理人员。物业管理人员表示,他们将积极联系这所房屋的业主,要求业主中断与这家公司的房屋租赁合同。

  工商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在继续调查非法会销行为的同时,将把这家公司列为日常重点管控对象,必要时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吊销西安鹏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