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安爱农) 炎炎夏日,切一盘熟肉制品,再来一瓶冰镇啤酒,这种感觉岂不美哉?不过,如果切凉肉的熟食在买回来之前曾被苍蝇趴来趴去,您的感觉还会好么?

  上午十点半,记者来到西安朱雀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在副食综合大厅记者看到,这里售卖有各种各样的豆制品和熟肉。大多商户都能够将猪头肉、猪蹄、猪肝等熟肉放在封闭的冷藏柜里销售,不过有个别商户却在售卖时不讲卫生。一位商户将煮好的猪蹄放在桌子上,猪蹄上没有任何覆盖。就在记者询问时,这位商户直接用指甲在猪蹄上抠下了一块让记者品尝。

  商户:“(用手抠肉)你尝一下,(肉)烂不,香得很。”

  记者:“你这也没遮盖?”

  商户:“一盖怕捂(坏)。”

  在另外一家商铺,明明有冷藏柜,商户却把熟食摆在冷藏柜上面,冷藏柜也没有制冷,柜门开着,柜里的猪头肉也裸露在外。

  记者:这咋没冻起来?”

  商户:“这都是早上(加)遮严的。”

  记者:“咋还有苍蝇呢?”

  再看这位商户售卖的肉制品也裸露在外,肉上面也不时有苍蝇飞舞。

  记者:把这苍蝇处理一下么?”

  商户:“你要吗?”

  记者:“我要么。”

  商户:“你要里面有。”

  记者:“冰柜里有,这个不卖了?”

  商户:“你不是嫌苍蝇么,我给你从里面拿,里面没有苍蝇。”

  而对于肉制品上出现苍蝇,一位商户却显得不以为然。

  商户:“夏天热得很,咋能没苍蝇。本来这个东西就招苍蝇呢。”

  在市场上走了一圈,记者发现除了肉制品,一些豆制品、凉皮、面筋大都裸露在外,没有用防蝇网遮挡。

  记者:“这下面不是下水道么?放在这儿?”

  商户:“这都是下水道,才控水呢。那你说我控水控到哪儿去?”

  记者:你咋把地上那都捡起来了?”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辖区的郭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

  西安市长安区郭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靳亚飞:“个别商户肉制品防蝇纱未正常使用,还有豆制品未及时关闭防蝇的(设施),然后灭蝇灯数量有些不足,个别商户冷藏柜未正常开启,咱们执法人员督促他立即对这一块儿进行开启,正常使用。对整个市场进行大范围排查,然后对市场方也进行约谈,保证群众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