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任超) 城市里的立交对疏导人流和车流都会有明显的效果。可不少司机提起西安雁塔路和南二环立交就非常头疼,因为不熟悉这里路况的司机,通过立交时非常容易违章行驶。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西安雁塔路和南二环立交,说起这辆在这儿违章的事,周围的居民表示如果不经常走这个立交确实容易挨罚。

  西安市民:“挂的(标志牌)不太明显,线(黄色网格线)颜色也不太显,你看,黄线看不清了,司机看清的时候已经转过来了(违章了)。”

  真是这样么?记者在雁塔立交的黄色网格线旁观察发现,短短一分钟,竟然有10辆机动车先后压线行驶。采访中,一辆由南向西方向行驶的货车因压黄色网格线违章行驶被交警拦停。

  记者:“知不知道这儿不让左拐?”

  货车司机:“这个,我不知道,因为那个地方,我没看见。”

  记者:“下面有网格线您也没看到吗?”

  货车司机:“啊?”

  记者:“黄色网格线您也没看到吗?”

  货车司机:“你看,这个网格线不太明显,你们看。”

  执勤民警告诉记者,因为雁塔立交桥附近的人流量、车流量比较大,有东南、西南、东北和西北四个冲突点,所以他们对雁塔立交的通行做出了相应的调整。

  西安公安交警碑林大队文艺路中队中队长冯侃:“途径南二环雁塔立交桥时,如果您是17座及以下的小型车辆,切记是禁止在整个雁塔立交桥上进行绕行,从南向西通行,需要在雁塔立交桥的东北角,右转下桥,桥下绕行,从雁塔路由北向东方向行驶,需要在雁塔立交桥西南方向右转,下桥绕行,从南二环由西向北通行,从雁塔立交桥的东南角,右转上桥,进行通行,由东向南进行通行,需要您驾车,从文艺南路,建设西路进行绕行,才能向南进行通行。”

  冯队长说,雁塔立交的四个口,都设有相应的禁令标志和指示标志,而针对司机提出的网状线不清晰、禁行标志不明显的情况,他们将会重新施划。

  西安公安交警碑林大队文艺路中队中队长冯侃:“对一些标线不清晰,我们会重新进行施画,使标志标线更加清晰明了,使咱们的广大驾驶员更加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