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克)温度不断攀升,进山纳凉游玩的人也越来越多,不过大家在享受清凉的同时,安全也不能抛在脑后。昨天(6月24日)下午5点,就有一位西安市民进山游玩时险些被困山中,幸亏得到陕西雷霆应急救援中心的帮助,最后安全下山。

  陕西雷霆应急救援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他们正准备动身前往四川茂县参加那里的救灾工作,5点左右,接到了一名游客的求救电话。

  陕西雷霆应急救援中心主任范建华:“突然接到一名群众的求救电话,在秦岭山区九龙潭景区有人受伤,是咱们西安地区的,他们是两个人(同行) 游客。”

  接到求救后,陕西雷霆应急救援中心紧急安排了12名队员上山搜救,终于在昨天晚上8点20分左右,找到了受伤的西安籍游客。据了解,受伤游客是在山里游玩时不小心失足扭伤了右脚,因没办法行走,又担心晚上被困山中危险才紧急求救的。晚上9点50左右,受伤游客被安全送下山。

  陕西雷霆应急救援中心主任范建华:“因为这个(游客)无法行走,我们要全靠人力背扶和担架来处理,上边的路特别窄,再加上天黑,一边是悬崖,我们这边好多的难处,我们从七潭一直把他护送下来。”

  暑假马上来临,进山游玩的人也会越来越多,在这里也要提醒您,进山游玩虽很惬意,但游玩时不能忽视安全。进山游玩前应做充分的准备,比如了解天气趋势、携带防护用具。还有一定不要到未经开发的山区、河峪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