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苑坤 见习编辑樊新龙)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王永康书记提出要着力破解民生“九难”,推进品质西安建设。打通断头路,是破解民生“九难”中“治堵难”的重要环节。根据规划,今年年底,我市将打通24条断头路,3年内将贯通55条道路。

  本月11号,随着凤城九路北侧规划路的通车,我市今年已经有8条“断头路”实现了贯通,凤城九路北侧规划路西起未央路,东至开元路,它的打通,不仅缓解了附近道路的交通压力,盘活了道路资源,还方便了周围市民的出行。

  有市民说:“我之前从9路到10路就得绕道走,现在可以直接通过,很方便。”

  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目前我市已打通开元路、老二环规划路、金桥一路、响塘村规划南路、尚华路、广运潭西路、经五路、凤城九路北侧路等8条断头路,25条道路正在建设施工过程中。

  市建委王超说:“目前我们的任务基本按照计划进行,各个区域都在积极响应号召,做好道路打通工作,我们预计今年年底至少完成26条道路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