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如厕起争执捅死邻桌,嫌疑人:以为刀扎在肚子上。

  夜市如厕起争执捅死邻桌,嫌疑人:以为刀扎在肚子上。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杨苏剑 王喜民)夏日炎炎,各大夜市生意火爆,而有些人在夜市里推杯换盏经常没有度,酒一旦喝多,麻烦事也就接踵而来。

  6月6日凌晨2点,咸阳公安渭城分局接到报警,辖区一烧烤店发生斗殴,一名男子中刀死亡,嫌疑人案发后逃走,警方立即展开了侦察。

  夜市如厕起争执男子捅死邻桌人

  案发店店主:“当时我就过来劝,没劝住,他们不听,就开始打架,五号桌喝了两箱,二号桌喝了七八瓶。”

  今天,当记者赶到案发的现场时,因为案发后一直封锁,所以现场基本保持着当时的原貌。时隔一周时间,食物都已经腐败变质,味道非常难闻。而记者注意到,当时嫌疑人五男一女坐的是2号桌,不远处就是受害人三男一女坐的桌,其中受害人所坐的桌子离洗手间比较近,而这起致命的打斗也正是因为上厕所引起的。

  死者同伴:“当天吃夜市比较晚,因为厕所门坏了,我就让朋友给我看着,结果等我出来发现他们已经打起来了,我看到我朋友(死者)胸前有血迹。”

  警方调动大数据案发一小时锁定嫌犯

  案发后,咸阳公安渭城分局立即启动合成作战室,民警利用云搜索、执法办案系统、犯罪嫌疑人数据库等大数据平台反复对涉案人员进行筛查、研判、仅用一个小时就迅速确定了五名嫌疑人身份,并成功抓捕。

  咸阳公安渭城分局大案中队中队长王琪:“五号桌的女性在上厕所的时候,因为门锁坏了,二号桌嫌疑人鲜某在同时来上厕所,案件中的死者李某就告知鲜某里面有人,当时他可能没听清厕所里有人,直接去厕所门一打开,发现有人就赶紧把门关上。关上之后,死者就质问鲜某说,我给你说有人你把门打开,双方就因为这件事发生争执。”

  记者了解到,发现两人打了起来,嫌疑人鲜某的四个朋友扑了上来,五个人打一个人,结局可想而知,最终受害人李某死在了鲜某的随身携带的折叠刀下。

  嫌疑人:喝多了以为刀扎在肚子上

  犯罪嫌疑人鲜某:“当时酒喝多了,没考虑那么多,一刀进去了,我当时感觉一刀下去应该是在肚子上,没想到扎到胸口,没想到一下能扎死。”

  目前,毛某,王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