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烨)端午假期,不少人都会趁着假期和家人朋友一起外出散散心。可是这两天西安市民程先生给我们栏目打来了电话,说自己和家人去了一个新景点游玩之后不仅心情没放松,反而让人生了一肚子气,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西安市民程先生:“我觉得花溪弄景区纯粹就是骗人呢,在好多微信公众平台都表述得非常好,端午节盛大开园,试营业,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惊喜,但是到现场之后呢,现场的情况非常糟糕,因为它的基础建设都没有做完,包括这些最基本的外围的装修,商户的入住基本上是零,所以说我感觉上当受骗了。”

  除了程先生,端午假期,还有不少网友也发帖质疑,“景区里店铺都没有建好,结果让人大失所望”,奉劝“准备去花溪弄的朋友们打消这个念头”,大家反映的都是相同的问题,质疑景区宣传与实际不相符。

  为核实大家的说法,今天(5月29日)记者也专门前往商洛“花溪弄”景区。上午11点,景区外已经停放了不少车辆,其中大部分都是陕A牌照。走进景区记者注意到,路两边的一些建筑确实还没有完工,部分施工建材还堆放在里面,未完工区域拉着警戒线禁止游人进入。见到这样的一番景象,不少游客纷纷吐槽。

  游客:“整个都没盖好。”

  游客:“都是空的。”

  离开主街记者来到一旁的步行街,这里有人工搭建的木桥和小溪,一些游客在此拍照。记者注意到,景区目前入驻的商户较少,大部分门面还是空的,再加上部分开放区域周边通道还在施工,所以部分游客对景区的道路通行也提出了意见。

  游客:“这啥么都是,都不考虑安全么,这么多人来连安全都没人考虑。”

  游客:“七八百公里跑来了,太糊弄人了么,啥都没有的,就是个这,糊弄人呢么。”

  对此,景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端午假期他们对外宣传的都是进行试运行,前期确实找了一些途径进行了宣传,不过他们宣传片里的景色确实是景区内已经建好的一部分。至于游客们所反映的景区实际与宣传不符,工作人员是这样解释的。

  商洛市洛南花溪弄景区运营副总刘锐:“有些游客、来的朋友说是工地,因为之前我们那些片区都是隔离开的,属于暂未开放的片区,属于二期片区,我们的一期片区已经打造好了,可能在今天(5月29日)连接通了以后就会让大家看到我们这个实景,这个确确实实是和照片一样的,可以看到。”

  刘锐说,现在项目的招商已经完成,整个项目将在6月底前正式开业,至于游客们反映的饮食、消费等配套设施不完善的问题,刘锐说,打造花溪弄景区的初衷就不同于传统的民俗小镇。

  商洛市洛南花溪弄景区运营副总刘锐:“我们这个整个项目打造的是一种人们来休闲体验的,类似于丽江啊这种,所以区别于很多陕西的其它小镇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