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谢斌)胡某、田某伙同黄某3人勾结起来,以老年妇女为目标,冒充“神医”谎称能替人消灾,多次采取调包等方式骗取钱财,数额巨大,最终害人害己。

  2015年8月14日下午3时许,犯罪嫌疑人胡某、田某伙同黄某窜至西安市长安区杜曲街办寺坡村塬上高速公路桥下,按事先预谋,黄某假装寻找“神医”与被害人李某搭话,向李某打听“神医”在何处。此时,田某走过来假装知道“神医”的住处,并给李某50元钱让李某陪两人一起去。路上,胡某、黄某给李某讲“神医”能治疗各种疾病,驱灾消难,并将李某骗至胡某等候的地方。

  胡某假装“神医”的孙子,以李某家人近期有血光之灾,要用人民币施法消灾为由,骗李某回家取钱。待李某将钱取来,胡某趁李某不备,用事先准备好的报纸、矿泉水等物调包骗走李某现金约2万元人民币。得逞后3人又连续作案,骗取其他两名受害老人6万元人民币,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长安区检察院批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