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武志龙 丁文文)今天(5月18日)是西安东郊慧才苑幼儿园入园报名的日子,让人想不到的是,不少家长提前四十个小时排队等候。那么,今天家长们报名的情况如何呢?

  今天上午九点多,记者来到慧才苑幼儿园门口,发现这里排了不少家长。因为担心孩子报不上名,有的家长甚至在5月16号凌晨就拿着小凳子坐在了幼儿园门口。

  学生家长:“我们昨天晚上排了一宿,昨天早上排到现在,盯了17个小时。”

  在幼儿园的推拉门上,记者看到上面贴着一个招生通知,称幼儿园秋季共计招生175名,其中小班110人,中班30人,大班35人,以家长排队顺序和班级招生人数进行排序。而报名时间就是从今天上午九点开始到下午4点,名额报完为止。家长们说,去年小区入住率较低,名额充足,今年由于入住人数增多,许多家长担心孩子报不上名,所以早早地赶到到幼儿园门口排起了队。为了防止有人插队造成混乱,业主们还制作了一个报名册,根据这个排名进园办理登记手续。中午12点,记者发现,这个报名册上已经登记了180人,超过了计划招生的人数。对此,开发商表示,业主们不用担心,他们会尽力解决此事。

  开发商客服部主管王军:“如果是首套房业主,直系亲属上学,并且是一胎,这种情况下,我们保证这个孩子入学是没有问题的。”

  王军说,对于二胎孩子等一些特殊情况,他们也会进行统计和摸排。

  开发商客服部主管王军:“我们根据学校的师资力量进行平衡,尽最大努力把这些孩子送到学校入学。”